image

(圖片位址:https://reurl.cc/jqvN91)

人的樣貌各有不同,高矮胖瘦都有所以才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特色,而我跟老公的身材都是屬於嬌小可愛型的,雖然成長過程努力想長高、狂喝牛奶,但還是沒成功。所以看著我家兒子到國三還只有160公分,我們夫妻就開始擔心,難道基因真的無法改變?!

 

我開始認真找青春期長高需要哪些營養或長高方法,發現驚人事實!

原來單純補鈣是沒辦法幫助長高的,鈣質跟骨骼有關,而跟長高有關的營養素是「蛋白質與胺基酸」,尤其其中一種胺基酸-「精胺酸」可以幫助生長激素分泌,它才是青春期長高的關鍵啊!精胺酸除了對青春期長高有幫助外,對於免疫系統、血液流動也有幫助,是重要的人體營養素之一。

 

青春期長高方法要靠飲食、睡眠、運動並行,既然知道精胺酸的重要性,那當然要從飲食開始調整!我查了一下富含精胺酸的食物發現還不少,像火雞胸肉的精胺酸含量就很高,一份煮熟的火雞胸肉含有16克的精胺酸;豬里肌、雞肉這類也有很不錯的精胺酸含量與豐富的蛋白質。除了肉類外,大豆、花生雖然不比肉類,但精胺酸的含量還是不錯的,日常也能多補充~

資料我是參考這個網站的,大家可以點進去詳細~請點此處

 

因為兒子午餐都吃學校合菜,當然晚餐我要好好幫他補補,我平常會煮雞胸肉炒彩椒、香滷豆干等等不一樣的菜色,看兒子吃的開心我也開心,盡我所能幫兒子補充他需要的營養,希望他能長高長壯。

image

image

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只有從食物補充會有點慢,所以也有在考慮還是要給兒子補充精胺酸相關的保健食品,有幾個品牌在比較,還沒挑選出來,所以也想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精胺酸保健食品呢?如果有的話拜託大家在下面分享給我呦~

 

要長高的話不外乎就是營養夠、睡眠足加上多運動,接下來我要好好督促兒子叫他早點睡、多吃點、常去打籃球。青春期長高的黃金時期真的要好好把握,希望我兒子也可以長到180公分! 

arrow
arrow

    chocococooc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