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不知不覺小孩也上了高一,其實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以前都希望孩子快點長大才能做自己的事情,都是我們在照顧他們,現在逐漸長大成熟了,越來越像大人了,也開始會懂得主動幫忙做事情,甚至帶著我們用他們的視角去認識世界,開闊眼界。

 

一直以來我都會下廚,之前也說過家裡小孩三餐幾乎都我包辦,沒想到最近他跟我說想吃健康餐,還跟我科普了很多健身要吃大量蛋白質,要吃原型食物比較健康,盡量以天然水煮為主等知識,其實滿開心他是往健康的方向發展~只不過該說他貼心嗎?說著說著也希望我們跟他一起吃得健康一點,甚至督促我開始運動,這樣才能長命百歲。

 

孩子貼心的話怎麼能不聽,做母親的面對自己家小孩耳根子就是軟,所以我也開始每天運動,讓自己的身體活絡活絡。剛好最近天氣變冷,其實明顯有感覺到身體狀況有比以前好,比較不容易這邊不舒服那邊痛,也是該謝謝我家那小孩促使我開始運動。

 

想要健康也不能只有外在的身體動,吃進身體裡的食物也很重要!

image

現在就進入本日重點,健康餐的食材推薦

 

就像我前面有提到的,我開始依照他的建議去調整我們家的三餐,雖然沒有極端到每餐都水煮餐,但烹煮跟購買食材的時候會盡量以他說的原型食物為主,料理的過程也會少加一些調味料,享受食物純粹的原味

健康餐以水煮為主,油則是用橄欖油、葡萄籽油,蛋白質攝取主要以雞胸肉、魚肉、雞蛋為主,蔬菜盡量多種顏色下去做搭配,各種營養都能攝取到,水果的話香蕉、芭樂、奇異果或是小番茄都不錯。

image

最後就是最讓人頭痛的澱粉了!原本我以為減肥、健身時不能吃澱粉,健康餐裡也不能有,舊有的觀念就是戒掉澱粉比較好,現在才知道也不能完全都不吃澱粉類,重點是要攝取適量並且「好澱粉」,才能有效幫助脂肪分解,果然任何事都不要過與不及,適當攝取才能達到身體需要的平衡!

那什麼是「好澱粉」呢?上網查了一下,簡單來說飯不要吃白飯,以糙米、紫米為主,麥類的食物燕麥、藜麥跟豆類也不錯,豆類果實像是紅豆、綠豆、蓮子都可以,根莖類則是我最近的心頭好,番薯、馬鈴薯、山藥、芋頭都很好吃!

image

其中我個人最愛蕃薯!除了營養價值超級高之外,在這邊要特別推薦瓜瓜園的冷凍食品「冰烤蕃薯」!超適合加進健康餐裡,絕對是冷凍食品裡面的佼佼者!

 

他們家的冰烤蕃薯是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的,而且細心用心連皮都有洗乾淨,是可以「連皮一起吃」的,要知道蕃薯皮也很營養呢!上廁所會更加順暢喔!

而且從種植到烘烤包裝等過程都是自己家在用,通過重重把關也有相關認證,讓人吃下去更放心。

重點來了!不知道他們是用了什麼神奇的方式,他們家的冰烤蕃薯吃起來很甜!而且不是不自然的甜,是真的小時候吃到好吃的夯蕃薯會有的那種自然香甜,不必調味甚至不必料理就能吃到的美味,根本超級加分的啊!

再來就是屬於冷凍食品的冰烤蕃薯,跟其他冷凍食品不一樣,不一定要加熱才能吃,既然叫冰烤蕃薯,顧名思義就是「冷熱都可吃」!有時運動累了或是早上剛起床犯懶、趕著出門,就會非常需要這種拿出來退冰就可以吃的冷凍食品!

 

像我最近都直接水煮雞胸肉,加上荷包蛋、冰烤蕃薯再搭配一杯冰咖啡,完美的早晨就此展開~

image

 

外出沒有帶到食物也超方便,瓜瓜園的冰烤蕃薯在全家就有賣了,要加熱不加熱都行,我是會看心情,像最近比較冷的時候就會加熱,綿綿甜蜜的滋味真的超喜歡!

也不要覺得冷凍食品退冰直接吃會不好吃,令人驚豔的是甜味依舊,而且口感也是綿密的,多了份清爽的感覺!

我家小孩肚子餓也都會冰烤蕃薯跟超商的雞胸肉吃,簡單快速的組合在外面就能輕易買到,又營養健康,真的大推薦!

image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但又因為忙碌所以沒辦法跟我一樣常常自己下廚,所以我滿推薦超商雞胸肉跟瓜瓜園的冰烤蕃薯,方便取得外因為是冷藏/冷凍食品也適合保存,不容易壞掉也不用特別烹煮就能把營養美味吃進去,推薦給注重健康、常吃健康餐的你~

 

健康餐的冷凍食品推薦—瓜瓜園冰烤蕃薯

arrow
arrow

    chocococooc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